close

3/4 11:50

進到房間後因為被禁水禁食

中餐魚先生就只買了他跟婆婆的份

我也好想吃啊~~嗚

順便到停車場將待產包拿上來

(一切都是因為怕被退貨所以先沒拿)

然後我也開始進入3分鐘規律痛一次

這時的我都還可以談笑風生

之後護理師進來替我灌腸.剃毛

也因為我有破水所以不能下床解便

得在床上用便盆

(我真的沒有覺的破水啊><

後來魚先生說我應該是羊水太少

最後幾次產檢都可以看到寶寶幾乎沒有成長空間

因為我的肚子莫名的撐不大

已經撐到肚子都變梯形了

然後寶寶在肚子裡一直在喝我的羊水

出生後胎便超多)

老實說在床上用便盆上廁所真的是這次生產我覺得最不好意思的事

太丟臉了

還要請老公跟婆婆幫忙我清理

整個就........很不好意思

原本是上不太出來的

可是到後來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

我都要挖洞把自己給埋進去了

 

3/4 13:00

到1點我還是停留在開一指的狀態

後來護理師進來幫我塞藥幫助開指

看有沒有辦法開的順利可以自然產

順便提醒若我的出血有異常(大量或血塊)一定要馬上通知她們

塞藥有微微不適

因為要塞的比較裡面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內診真的不痛

塞了藥之後陣痛強度似乎有比較強了

但我還是可以算愉快的看著風水世家的重播

過了約半小時應該是藥效開始發作

陣痛頻律與痛感瞬間上升

來到1分鐘一次

相片中左邊紅色為寶寶心跳~右邊綠色為宮縮疼痛指數

CIMG0601  

其實中相片中可以發現我的疼痛指數破120的不多

所以或許這也是我沒有痛到死去活來的原因吧!

婆婆從一開始看我還能笑

連破百都還能忍耐就說我應該這胎生產不太會痛(果然有經驗的人有差)

CIMG0602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

一分鐘痛一次外加藥效也讓我越來越不能忍受

每次陣痛一來都得大口大口吸氣

老公跟婆婆也在旁邊領導我

吸氣~~吐氣來緩解疼痛

每次護理師進來內診我就瘋狂問她開幾指了

從1~4公分我覺得真的是最痛的時候又痛又酸

約莫花了我近3小時終於開到4公分進入第二產程

我這時也默默的跟魚先生問說我可不可以不要生了

第一次看到他眼框中含著淚跟我說:[好~我們生魚妹妹就好]

其實那時我還想說可不可以連魚妹妹都不要生了啊~~~或是直接剖腹好了好痛啊!

這胎我無法打無痛因為有凝血功能異常是無法打無痛的

這也宣布我得要乖乖承受這一次又一次的陣痛

不能仰賴無痛分娩了...

 *途中有在點滴中加入抗生素因為我破水了

(但我還是得說我在家完全沒有破水的fu)

 

3/4 16:00 進入第二產程

第二產程後痛的沒有之前那麼厲害

但每次一痛似乎痛的時間就拉長了一些

伴隨著腰部一陣陣發痠

有時甚至我會不小心想憋氣忍耐痛苦

護理師好幾次進來看了寶寶的胎心音然後就請我側躺

她們說側躺可以增加寶寶的心跳

也跟魚先生及婆婆說可以注意機器所畫的幅度

幅度要大才表示寶寶有足夠氧氣

嚇的我每每都用力呼吸深怕肚子裡的寶寶缺氧

但每次一痛起來真的會不小心忘了呼吸啊~~~

所以之後護理師就進來幫我戴上氧氣管

喔~有了氧氣好多了!!

至少每次呼吸都有滿滿的氧氣

但此時我也好久沒有尿尿了

護理師要我試著排尿

但該死的痛已經壓過尿意啦!!!

只好使用導尿

不然膀胱擋著也會影響開指

聽到如此我巴不得她們立馬替我導尿不用在等了

第一次在有意識時被導尿

有點微微刺痛

可是倒不會不舒服

 

3/4 17:30

導完尿後開指速度突飛猛進的來到6公分

在這段期間我不斷的感覺到想大便而且會不由自主的想出力

但先前爬文告訴我這時不能出力

護理師進來時也告訴我千萬要放鬆

否則出力子宮頸會腫脹可能會影響開指與寶寶

然後護理師又再度請我側躺

她說除了能讓寶寶有更多氧氣與增加媽媽的心肺功能外

姿勢的改變有可能會讓開指更快~因為寶寶會轉動

其實我很不願意側躺

側躺時的痛超越平躺啊

才躺不到10分鐘我開始瘋狂大吼

因為該死的我不由自主的想出力啊~~~~~~~~

然後我就大叫說:[不行~我一直要用力~怎麼辦~對不起啊~~~]

魚先生一看狀況不對趕緊請護理師進來

一位較年長的二話不說直接內診

然後就說:[正2了~產房準備]

只見剛剛請我側躺的護理師很訝異的說:[我才讓她側躺10分鐘~我本來打算6點再進來看的]

原來側躺真的會加速開指啊~早知道我全程側躺就好

才10分鐘我就可以開始練習生產了!!

 

護理師開始教我如何用力

在陣痛來臨時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用力10秒

再快速吐氣再快速深吸一口氣再憋住用力10秒吐氣後放鬆

大約練習了3~5次

護理師就說ok~我們進產房

 

*我發現開始用力準備生產後

陣痛其實已經完全不會痛了

我只會感覺到有一股便意

我完全是靠那股便意來知道要陣痛了而不是會痛

 

3/4 18:00進入產房

護理師請我自己從床上平行移動到產台

成大的產房其實沒有爬文中傳說的那麼冷

是有比病房涼一些但還滿ok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用力所以很熱的關係

但進入產房後我只看到一位較年輕的醫生

我還在想該不會是他接生吧~游醫生呢!!!???

就在我思緒轉動時便意又來了

這時真的是不自覺的會出力

我只好大叫:[陣痛來了]

那位醫生叫我不要出力張口大大哈氣

忍了兩次陣痛我就看到游醫生出現了

那時有看到天使的感覺

再來我就看到魚先生換好衣服也進到產房陪我了

醫生一就定位

陣痛來臨時我就照著先前的教法進行一輪用力

再來第二輪陣痛我又再進行一輪用力

這時我就聽到咖擦聲了(傳說中的剪會陰~~嗯~~完全不會痛)

在我用力完打算放鬆時

醫生說:[再吸一口氣~寶寶要出來了]

我只好照著再快速吸一口氣用力

然後又打算放鬆時醫生又下令再一次

我只好馬上又吸一口氣用力~~~~

波的一聲

我感覺到有一陀東西滑了出來

之後我就看到醫生手上抱了一個小小人兒

一出生寶寶便哇哇哇哇的開始哭了起來

天啊~是我的女兒>0<

DSC02105  

接著醫生開始替我縫傷口

游醫生再每個動作前都會先告訴我他要做什麼

然後幫我打了一些麻藥開始縫傷口

打麻藥刺刺的縫倒是沒啥感覺

只有該死的我一直覺的臍帶掛在那邊[棟棟害]

我當時一直問魚先生寶寶健康嗎?

魚先生眼中氾淚的說很健康要我放心

然後他就開始替女兒拍照

當然也有幫我拍個幾張

DSC02111  

邊縫護理師也清好了寶寶就直接抱過來讓我先檢查腳上的牌牌

寫著我的女兒及出生時間

接著護理師就把寶寶放到我的胸前做親子接觸了

原本一直哇哇大哭的女兒一被放到我胸前就不哭了還張開了眼睛看著我

我還跟魚先生說:[是雙眼皮~女兒有雙眼皮]

縫好後~醫生請我再用力一次把胎盤產出

據魚先生說法那胎盤真的很大還有拍照給我看但太過血腥我就不放了~~

然後護理師接著把女兒給抱走去洗澡檢查

醫生說他要幫我按摩子宮幫助排乾淨

該死~我發誓按子宮比生小孩痛~痛到我該該叫

超想打醫生><

 

一切ok之後我又挪回病床回到房間

一回到房間我就跟魚先生說:[老公我可以再生一個]

哈哈哈哈~~

一生完就覺得原來生孩子也沒想像中的痛嘛~很ok!!

再來一次沒問題的!!

CIMG0609  

 

總體來說我覺得陣痛真的沒有非常痛

很痛~但還可以忍受

也有可能是我產程算快

從宣佈住院到生大概6小時

所以並沒有痛到受不了

如果拖長一點我想我可能就無法忍受了

大概也只有開1~4公分那段時間真的算痛~~

剩下的倒也還ok

進到產房也不到10分鐘就解決了

連傳說中的推肚子也不需要

總之~這大概是一篇滿勵志的生產文吧!!

祝福大家也都能順利平安生產~~

 

ps:

寶寶出生體重3188克

我到生產前比孕前胖7公斤

生產住院花費總共約1萬5(沒有打無痛分娩)

我有存臍帶血提醒要存的媽媽一進到醫院就要先跟護理師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