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產期在3/3的寶貝FINI

在3/3爸爸媽媽結婚紀念日這天倒是安安靜靜沒有要破蛋而出的感覺

所以我和魚先生還是先去過了我們的紀念日

然後下午悠哉的去髮廊洗個頭以防FINI寶貝隨時會蹦出來

安穩的過完一週年結婚紀念日~~

 

3/4清晨5:30

我被痛醒

倒不是非常痛的那種痛

有點像想上廁所的絞痛

因為預產期前也有過好幾次這種痛

但是都痛個幾次後就不痛了(有人說這叫假性陣痛)

沒生過孩子的我(廢話)

對於要生還是多少有點緊張

所以在之前就陸陸續續的有上網爬了一些生產文

許多媽媽都說真的陣痛來臨時

你一定不會懷疑

若你懷疑那是不是陣痛

那一定就不是

而敝人在下我覺的我就是個俗臘

非~常~[惜皮](就是怕痛啦!!)

所以我一直都想說:[嗯~這個沒有很痛應該不是陣痛]

雖然有時絞痛到我會冒汗

但真的沒有到很痛

因此我繼續倒頭就睡

直到陸陸續續的一直有悶痛

我終於叫醒身邊的魚先生請他把手機給我

我要開始看多久痛一次

*根據產前衛教

初產婦要3~5分鐘規律陣痛(持續約半小時)

經產婦則是10分鐘規律陣痛就要前往醫院報到

一開始大概十幾分鐘才痛一次

然後慢慢的7分鐘~~5分鐘~~

一直規律的痛到8:30

我再度搖醒魚先生跟他說:[老公我好像有陣痛了~我去洗澡等等準備去醫院]

然後我就有點興奮的去刷牙洗澡~整理一下要帶去的小東西(3c產品類這時才裝進包包)

和魚先生兩人愉快的到樓下吃早餐

(能夠如此愉快是因為這種痛真的不痛

就很像要拉肚子那種絞痛

害我真的很不確定這是不是叫陣痛!!

我十分行動自如.也沒有人家說的陣痛一來就完全不能動只能在那邊呼吸的狀況)

就在吃早餐時我發現變成3分鐘痛一次了

吃完早餐再慢慢把待產包等東西運上車

10:00左右和老公.婆婆一起出發前往成大醫院

很奇怪的是一上車我就變成近10分鐘才陣痛一次

害我很怕被退貨一度想叫魚先生調頭回家

但心一橫反正都在路上了被退貨就被退貨吧!

10:30左右到達成大醫院

我們直接到急診室報到

(成大待產除非是剖腹選好日子了才直接去4樓產房報到)

經過一些手續

護理師聽到我是要生了就問我需不需要輪椅

但被我婉拒了

(人完全好好的.走路還可以走很快.整個就很神奇.不需要輪椅)

然後我就到四樓產房報到了

護理師請我躺到一張床上然後綁上了監測宮縮與胎心音的儀器

測了一會兒發現約7~10分鐘宮縮一次

(我想說完了要被退貨了)

接著護理師替我內診

先前爬文聽許多前輩說內診非常不舒服

不知道是成大護理師比較溫柔還是怎樣

完全~不痛@@

內診的結果是開一指

但護理師手一拿出來我就感覺有一股暖流流了出來

然後我看到護理師手上有血!!

我還自以為這就是落紅

只是眼看護理師臉色似乎不太對

然後護理師說:[妳有破水嗎?我沒摸到羊膜~妳應該是破水了]

我:[可是我沒感覺有破水啊@@]

護:[應該是破水了.我請主治醫生來.]

然後過一陣子我的主治醫生游振祥醫生就出現了

接著醫生就再幫我內診一次

他們還推了一台超音波機器過來

醫生又替我檢查了好一陣子

醫生說了一切都正常但是我流的血不是正常的落紅

因為有血塊

懷疑是子宮頸出血

再加上我本身有血小板的問題

(紫斑症.所謂的血小板低下

雖然我已開刀治療好了

但到了懷孕後期血小板又掉下來到9萬左右

正常人是15~35萬

據說有些孕婦在懷孕過程中也會出現類似情況)

因此醫生跟我說有可能我要剖腹

所以從現在開始禁水禁食

但他會做好萬全的準備要我不用擔心

然後醫生就出去跟我老公及婆婆談話了

護理師接著進來跟我說:[那我們就宣布住院囉!妳休息一下等妳老公辦好住院手續我們就進去待產.]

婆婆接著進來握著我的手要我不用擔心

說實在話從準備自然產到突然被宣佈可能要剖腹真的是讓我有點慌張

但為了肚子裡面寶寶的安全與自身的安全

若真要剖腹也只能認了

 

等到魚先生辦好了我的住院手續我就被推到了我的單人房

4d93就是我的待產+生產完的房間囉

護理師也幫我打了軟針

我覺得成大選擇打在前臂內側很好!

因為完全不會影響到生產出力或是陣痛時亂動

而且好像也比較不痛(還是只是因為陣痛大過打針的痛了)

CIMG0596  

看看~此時此刻還是可以笑的很燦爛

因為真的不怎麼痛啊哈哈哈哈哈

殊不知等等開始就要進入瘋狂陣痛期啦!!

讓我們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