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18W)時做了唐氏症與脊肉萎縮症基因的篩檢

順便預約了這次產檢來做高層次超音波

檢查時週數約21W5D

帶著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的心情來到醫院

好像每個媽咪都會這樣吧><

懷孕之後就會擔心寶寶健不健康

有沒有正常發育~乖乖長大

 

進到超音波室後

醫生專業又迅速地開始檢查起所有項目

首先量了羊水量~胎盤位置還有臍帶(還分臍動脈臍靜脈)

再來檢查了寶寶的全身

從腦圍.腦室還有甚麼左腦右腦腦腺...等等

(太多專業名詞恕孕婦健忘症太嚴重忘記啦!)

還有寶寶眼距.鼻子.耳朵.(我家小公主還在用手手摸耳朵)

醫生一直跟我說:[你看好可愛.好可愛.]

也量了肚圍.上下手臂長.大小腿長度.

剛好我家寶寶手手有張開

醫生也仔細數了兩隻手的五根手指頭.還告訴大拇指在哪

當然腳腳的五根腳趾頭也一一仔細數過囉^^

 

心臟也檢查了左右心室以及動靜脈

原來動靜脈的血液在流是有紅藍之分

脊髓.腎臟等等也檢查了

 

原本醫生好幾次都想切到3D給我看寶寶的臉

但是我家小公主

一直害羞的遮著臉

我只顧著天天跟她說手手要打開腳腳要打開

忘了叫她不要遮臉啊啊啊

後來醫生切到了3D畫面

寶寶終於賞臉給了半邊的臉

另外半邊仍被她的小手給遮住

醫生就說:[我輕輕推你肚子喔!看寶寶會不會把手拿開]

說完醫生就輕輕用探頭推了一下我的肚子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我家女兒手拿開了!!!

讓我們看到她可愛的臉啦~~

第一次看到寶寶真的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醫生說鼻子很挺

臉尖尖的很漂亮

當媽的尾巴都快要翹起來了

只要寶寶好

一切都值得啦!

沒胃口!便秘!都不算什麼了~~~我願意><

 

接著回到診間給主治醫生看了報告

醫生說寶寶一切正常

甚至還超前了一點點進度

體重也有679克囉!

唐氏症檢查也沒問題!

肌肉萎縮症基因測驗也沒有~

 檢查完後~只覺得花的錢很值得

(高層次2000唐氏症二指標900肌肉萎縮症基因2000)

 

只是我的體重跟懷孕前完全沒有增加@@

我問醫生有沒有關係

醫生笑笑地說:[當然有啊~你一個星期至少要增加0.3公斤]

還叫我買體重計放在房間每天量

多胖就少吃

沒胖就多吃

喔~不~我沒胃口啊><

我已經很努力的每餐[塞]食物了

 

最後請讓新手媽媽快樂地分享一下照片

附上一張寶寶的照片兒

大家覺得像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