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苓雅寶貝們
先謝謝有來關心我身體的孩子
你們的祝福我都有收到
老師我會加油的>0<

好的~
再來我要雞婆的分享一下我以前準備考試的小方法
之前我也有跟上一屆的學長姐們講過
現在剩不到一個月了
你們自己要多加油
最重要的是作息跟身體要顧好

首先
照理說現在應該要全都讀過一遍了
還沒的人動作要加速了
為自己訂好考前複習表吧!
可以針對自己不熟的科目多加強
大概可以唸個兩小時然後改唸自己喜歡或有把握的科目一小時
一直唸自己沒把握的會起笑!!
然後小撇步是:
我會跟著考試時間唸書
什麼意思勒~~
就是假日唸書時
我會根據考試時間
例如第一節考國文~8:40~10:00(亂掰)
我就會用這段時間唸國文
下一節考英文我就跟著時間唸英文
讓自己的生理心理都適應那個週期

再來
適度的放鬆是必要的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當然我知道不可能沒有壓力
除非你不想讀了或者只要有學校唸就好
但是給自己太大壓力是會變反效果的!!
像之前我考基測壓力太大下場就是發燒考試= ="
唸完書或真的唸不下書
出去走走吧!!
三五好友假日約去圖書館唸書
累了就到公園走走運動聊天
但是絕對不是叫你們放鬆當作放縱
到時你再跟我講老師你騙我
我會跟你講你活該

第三
生活作息要調整囉!
睡眠要正常
開始讓自己習慣幾點睡幾點起床
才不會到時不適應
考到一半度姑就好笑了~
早餐一定要吃
才會有體力
而且不吃早餐會變笨的孩子們!!

最後
拜拜吧!!
人家說
除了自助之外
還要有天助嘛~
請家人帶你們去拜拜文昌帝君
保佑自己考試順利
當然請記得
平時如果你沒準備
臨時抱佛腳是. 沒. 有. 用. 的.!!

最後就到了考前的準備啦!!
1.文具一定要備份
我是一定會準備兩份以上
以防萬一啊!!
立可白(細的)立可帶我都會帶著
但使用立可白一定要記得回去補上啊~~
我是都會等它乾再繼續寫
考數學......真的很重要(因為圖其實滿準的~噓)

2.該帶東西的表格
事先把考試會用到的東西都寫出來
前一晚跟著表格把東西帶好
例如:扇子.水.準考證.文具.書.....etc

3.考試當天絕不吃平常沒吃過的東西
對自己好是一定要的
但千萬不要想說考試就要吃很好
然後吃一吃自己就.........
我不希望看到有人考試時間在廁所

4.平常心面對
都要考試了緊張沒用滴
不如把它當成學校複習考吧!!
放輕鬆去面對它
但請注意放鬆絕不是隨便
該檢查的要檢查
真的遇到不會的題目先跳過
不要讓它困住你
把會的有把握的寫一寫
再來把不會的解決或猜掉
反正又不倒扣
不像考大學會倒扣的= ="
但是跳過時要注意填卡題號別填錯啊啊啊!!!

5.考完就算了準備下一科比較重要
考完就考完了
不要浪費時間再那邊討論寫的如何
把握時間讀下一科
富藍xx說:[time is money](突然引用某廣告)
哈哈
讓自己集中精神
如果真唸不下
也不要跟朋友聊天
寧願靜坐或自己出去走走散步
也不要聊天
會打亂自己的心情滴!!

6.考前找老師握手
我就是做這種無聊事的人
要考數學我就找數學老師
還會把筆拿給老師握一下
然後就不准別人碰
哇哈哈
有如神助啊
嗯哼~所以每一科都可以找我握手喔~啾咪!

好的
哈妮的考試大分享大概就到這邊
希望對你們有用囉^0^
我如果有想到再補上嘿!!

加油~
祝各位都可以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
記住
成績不代表一切  [但矛盾的是沒成績又不行~"~]
態度才決定一切

走自己喜歡的路比什麼都重要
但是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不要後悔又怪別人
那是你的決定

等你們的好消息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