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我媽咪說慈濟有在招志工一起下到屏東縣嚴重的地區幫忙清掃
我便利用了神通廣大的msn
邀請了許多朋友一起來救災
在我家先睡了一夜後
隔天8/13的一大早五點起床開始梳洗
還到7-11買了早餐到慈濟分會吃
結果去到那邊發現分會的早餐看起來更好吃
師姑一直提醒大家:[吃飽一點喔!才會有力氣]

聽完上人開示後
我們就坐上遊覽車前往災區
今天我們被分配到林邊去幫忙
在車上大家很開心的合照了一下


結果車子一開進林邊
大家就笑不出來了

都已經過了五天了~積水居然都還沒有退
許多車子跟房子都還淹在水裡

更別提滿地的淤泥
一腳踩下去就像陷入沼澤一樣
大家常需要互相幫助才可以從泥濘裡將雨鞋拔出來

早上先幫一戶人家將家裡的淤泥給清出家門口
本以文為這已經是很慘的一戶人家了
誰知師伯接著帶我們去到了一處更可怕的地方
咱們看著師伯勇猛的往前
水都已經淹到了膝蓋
我們幾個晚輩小心翼翼的前進著
就在水即將淹過我的雨鞋時我停下來了
小平此時告訴我:[哈妮~這是你最後一道防線了...如果你不想進水不然我背....]
就在他話還沒說完
我已經踏出了超越防線的那一步
瞬間冰涼的泥水灌進了我的雨鞋
吸了水的牛仔褲開始變的沉重
但大家還是努力的向前走
此刻我的心情 ......更沉重
並不是因為我的鞋子進水
也不是因為我擔心腳會不會爛掉
而是此刻我才驚覺自己有多幸福
而這些災民們已經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了那麼多天


接著男生們被請去幫忙搬東西
女生們則進屋幫忙打掃
師姑們會一直提醒大家要喝水
在打掃的過程
只能說汗不是用流的
那根本是瀑布
如果不補充水份
很有可能會中暑

中午回仁和國小休息
大家瘋狂的吃著便當
這幾天我每天都是將便當自己吃完
超出了我平常的飯量許多
但是真的太餓了
不吃飽一點會沒力氣做事

休息過後
下午我們去幫忙清掃幼稚園
我只能說下午怪都會重生
而且都是BOSS級的
幼稚園的淤泥之厚
讓每一步路都走的非常艱辛
大家用鋤頭跟圓鍬鏟著至少有十五公分厚的黏土
為什麼說是黏土
因為那根本不是泥了!!
那種黏度超像小時候勞作用的黏土
又硬又黏又厚
從快兩點挖到四點
我們才只清空了後面的一條走廊
整片幼稚園大概還有走廊的十倍吧!
結束後
大家將手上的淤泥清掉
用水洗把臉
身在災區
我才發現水有多麼可貴
能夠將一身髒污去掉
實在太好了

第二天的早餐我們大家就直接到慈濟吃了
SUKI特別幫我拍了一張享受早餐的幸福臉
謝謝SUKI



今天一樣是被分配到林邊幫忙
大家一路都在祈禱水已經退去
而且林邊已經有水可以幫忙打掃
去到了林邊
發現水雖然有小退一些
但仍然是積水一片

一樣要行走在水裡

這是水比較退去的地方

早上大家先到一間民宅幫忙
這一間民宅後院是相連的
也就是說我們等於是清了兩間
主人還幫我們準備了一些水讓我們掃完可以清洗一下手
大家邊掃邊聊
還因為掃出了心得而提議要合夥開一間大博清潔公司
掃了一整個上午
終於將屋子裡的淤泥都給清了出去
一行人告別了屋主
留下了祝福
回到仁和國小
休息吃午餐

下午因為彰銀需要人手
我們這一小組就跟著師伯去幫忙
我在彰銀看到了用吹風機吹千圓大鈔的神奇景象
滿桌的鈔票吹起來感覺很心酸
清完彰銀後
大家本來想說今天應該不會有BOSS級的出現
就在大家打算到下一區去找尋有無需要幫忙的家庭時
BOSS出現了
我們來到彰銀後面感覺是一棟棟倉庫的地方
地面的水淹超過了小腿肚的一半
有人說道:[啊~我們又開啟一個新的副本了](絕對不是我~我不是宅宅)
然後大家開始找起了我們的NPC小姐
本來還沒有看到~大家在想是不是系統出錯的時候
NPC小姐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我們才發現~一定是剛剛視線無法看到他
距離太遠.....
下午大家就在這一片宅聲宅語中
努力的清掃著諾大的倉庫
戰士與獵人們發揮了最大的力量將一袋袋約有十公斤以上的泡水資料扛出去丟
法師們在後面幫忙補HP兼打掃
就在我們陷入打怪與NBA級重訓的日子時
基督教會的志工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一行快二十人在倉庫裡努力掃著
一直掃到了回程時間
大家也耗盡了隨身的補品
但是沒有傳送捲軸的我們
再告別了主人家與基督教會的志工後
只能徒步的走回集合地點
車上
一路好眠......

第三次去慈濟做義工是在8/16
前一天到體育館去幫忙搬運物資
當作休息
8/17今天大家決定下鄉幫忙
因為是假日
慈濟也出動了25輛遊覽車來載志工
今天一樣出發到林邊
但集合地點改成了林邊國中
也因為塞車
所以我們徒步從交流道下的街道接著鐵路
走進林邊

許多的志工懷著滿滿的愛
徒步走進了災區
還有許多辛苦的國軍弟兄
你們真的很了不起
總是比我們早到
比我們晚退
辛苦了

早上我們有著山貓的幫忙
一起將一間公司給清理乾淨
有山貓真的不一樣
如果少了它
我們肯定要清到下午
只是
早上發的一人三瓶水轉眼間就要被大家喝光了
大家來到一間有加高的民宅向主人借廁所與階梯吃飯
主人非常大方的歡迎我們
還要請我們到屋內
但大家礙於腳上都是淤泥
就算主人家借了水給我們清理
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小平與捲毛.承重則徒步走了來回要快半小時的路回林邊國中拿水來給大家喝
實在太感動了


星期六日的志工很多
但有些地方還是需要先讓水退
或者要請山貓來將那一整片的泥給清掉
否則用人力挖屋內
屋外的水與泥就又流了進來
大家努力要將街道的水排出去
但水溝一直被淤泥塞住
從這邊排出去
又從另一邊灌出來
讓人十分苦惱

屋外的水超高!!

結束了四天的大博團打掃行
希望有空的大家
還能再繼續來幫忙

太陽越來越大
離88水災的發生日也越來越久
災區的泥水產生巨毒與瘟疫的機會也越來越大了
希望大家能夠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一起為我們台灣的同胞們盡一份心力
慈濟從北到南的分會都有在召集志工
大家可以到慈濟的網站查詢

另外
也請大家要尊重災民們
他們雖然家園有難
仍是有尊嚴的
一句無心的話
可能會在他們的傷口上撒鹽
這是今天我在PTT上看到有人的分享

感恩大家...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