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
清晨五點多
我們的火車從山東抵達了北京
北京似乎下過一場雨
天氣涼涼的
連我穿著外套都還感到有些冷
舅舅開車來載我們
帶我們去吃早餐後
我們回到舅舅家
又補眠了一兩個小時
才出門去
一樣先到鳥巢去逛逛
順便買一些紀念品
隨後我們就決定要前往胡同
去繞繞

我們一行四個人租了兩輛黃包車
一起遊胡同
聽著司機的講解
也會讓你對胡同多增加一些知識
他們還會跟你們介紹一些景點
讓你進去看跟拍照
第一個參觀的是四合院
我才明白叔爺爺家也是傳統四合院
也一解我的疑惑
那就是為什麼進家門的路那麼小條
哈哈
這一切都是因為風水的原故啦!!
而且才知道
座南朝北的房子通常都是長輩在住的
東邊的房子是給男生住的
所以才有東床快婿~等等名詞的由來
西邊是給女生住的
而西邊在五行是屬金
所以才會有千金小姐~等名詞產生

弟弟當司機載我


繼續逛下去
我們在照相的同時還遇上了擊劍金牌得主
本來想跟他合照
但他們在拍攝就沒去打擾他們了
我們拍照的背景是鼓樓
本來有開放的
是在奧運剛開始時
有一對外國夫婦跟他們請的導遊在鼓樓被一個中國民眾刺殺
好像是丈夫當場死亡吧~老婆跟導遊受重傷
而那位刺客行兇後從鼓樓跳下當場身亡
因此鼓樓就暫時封閉了

我們在胡同還看到了香港首富李嘉誠他在北京的~~別墅吧= =
好大~好漂亮
還有兩棟保全樓ㄟ
真是有錢
還有花旗銀行總裁的家
也是很大很漂亮
這些金字塔頂端的人真是好命
接著我們到小吃街吃午餐
裡面東西真的很多
人也很多
我們買了超多東西吃
我很喜歡裡面的炸醬麵跟炸桂花糕
實在太好吃了
也第一次嘗到豆汁
那味道雖然沒有痞子蔡在暖暖裡寫的那麼可怕
但是也讓我覺得不會想再喝是真的= =

全部逛完之後
我們很開心的付錢要走人
司機卻說我們超過時間要加錢
我們都傻眼了
當初他跟我們說是說我們可以逛兩個多小時
超過時間沒有關係
可以慢慢逛
結果逛完就改口了
我爸跟大伯伯就很生氣
跟他們吵了起來
我跟我弟就很無言的站在旁邊
本來我們還想說可以一車加十塊給他們
他們卻跟我們要一車加四十
瘋子瘋子
真是
後來我們就不理他們
直接坐計程車走人
真不講道理
活該連小費都沒了

然後我們又回到了鳥巢
找尋好的拍照地點
順便逛一下看有什麼票的黃牛票可以買一下
本來那天還有劉翔的比賽
但一張票叫到一千五也太誇張
下午劉翔都退賽了
一張還是要八百
八百誰買的下手呀
換成台幣都還要三千六
瘋了才買

在外圍又晃了很久
逛到腳超酸
大家才打道回府

8/19
今天是攻長城的日子
我非常的開心
因為以前都只有在書上看到
從沒親眼看到
真是非常興奮
而且又看了痞子蔡的暖暖
知道我要爬的跟他是一樣的地方
八達嶺
就更覺得興奮

第一眼見到長城真的就是覺得
哇賽~~
然後我就在想到底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建這個東西
還有有多少人死在長城下= =
想歸想
我還是爬起了長城
登上長城
我又開始想以前當兵的真的很可憐
在這荒涼的地方
遠離家鄉
守著長城
可能還只有他一個守著一個哨
離下個哨又很遠
沒人陪他聊天
一定很孤單
打仗時又很辛苦
自己爬了長城才知道他們有多辛苦
有些路段很陡
真的是要努力爬爬爬
下來的時候還得要扶著扶手
否則一個人滾下去就會像打保齡球一樣
strike!!



爬了很久
人慢慢的變多了
我們也決定不繞一圈
不然我們可能會走到腳斷掉
所以我們就搭下山滑車回停車場
下山滑車很可愛
就很像小型的雲霄飛車
只是它沒有上坡也不會轉圈圈
就一路滑下去就對了
挺不錯玩的
而且也不用讓你走下去
省一點力氣
不然還有纜車也可以坐

爬完長城
舅舅帶我們去吃了老北京炸醬麵
一進門就有很洪亮的叫喝聲歡迎大家
而且叫服務生就是叫小二
ㄎㄎ
超好吃的啦
我果然是麵食動物


晚上去看球賽
是咱們中華隊對美國
這場有兩張連在一起的票跟兩張不連的票
我爸讓我跟我弟一起坐
我跟我弟超瘋狂的加油
讓坐在我們旁邊的武警看的決定幫我們拿一顆球來送我們
是投手專用練習球
看樣子是從我們中華隊的練球棚拿來的
嘿嘿

坐在我們前面的是日本的主播
雖然我日文很破
但是基本的還知道
哈哈
而且他們也會說一點中文
所以可以聊個天
他們誇我跟弟弟很可愛
本來旁邊的中國人在幫美國人加油
看我跟我弟拼命加油
他們也跟著幫中華對加油了
還是喊:[台灣加油!]
呵呵^^

雖然最後輸給美國
讓我差點哭出來之外
一切都還不錯
結束後大家很瘋狂的喊中華隊加油
一邊送他們上車
出去之後
才發現有記者要採訪
我跟弟弟瘋狂的擠在記者身邊
這時我也發現
大家想上鏡頭的心那麼強
我被擠到滿身大汗
狼狽的跟什麼一樣
幸好記者訪問的兩個人就剛好是我跟我弟
真是太感謝他了^^
是tvbs的喔
可惜沒辦法傳上來
不過不傳也好啦
太狼狽了
哈哈

今天~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