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6
今天是天氣晴朗的一天
一大早姨丈帶我們去吃水餃當早餐
還有我最愛的蛋花湯
水餃實在很便宜
半斤三塊錢人民幣
事實證明半斤我真的吃不完
不過他們的半斤跟我們的半斤不一樣
他們一斤六兩~我們是一斤八兩
這真是我吃的最開心的一頓早餐

吃完早餐姨丈就載著我們前往泰安
從兗州大概開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今日目標是攻上泰山
以前的泰山可以自己開車到裡面去坐索道(索道=纜車)
現在大概是為了保護自然景觀
一律要搭接駁車
姨丈有問我們要不要爬上去
我們問說爬上去要多久
姨丈說:[至少三個半小時]
一聽我們都傻了
然後我爸就問姨丈說要爬上去嗎?因為我們要坐索道
姨丈就說:[幫然是坐索道囉!]
真的ㄟ~也要爬太久了一點
而且三個半小時不是攻頂ㄟ
大概到三分之二的路程吧= =
覽車四個人坐一台
本來剛好坐兩台
但是薛磊姨丈有懼高症
所以只有劉源姨丈陪我們去爬
小孩子四個擠一台
大人三個坐一台
我們四個在上面不同換位子拍照
到頂點時
我爸說他們還在想說我們在幹麻
因為我們的纜車一直在搖晃
哈哈
我們用定時自拍超成功的ㄟ

結果下了索道還要爬好長一段路才會到頂端
在泰山上面有賣很多東西
其中有一個煎餅捲蔥
很不錯
大家有去ㄧ定要嚐一下
還有麻花捲好好吃喔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甜的東西
在泰山邊爬邊拍照
ㄧ路走走停停
也花了不少時間才爬到頂端的玉皇頂
真是香火鼎盛呀!
而且那邊很盛行用鎖
鎖上可以刻名字跟日期
保平安求平安用的
鎖上有鑰匙可以給你帶回家
在泰山瘋狂的爬山拍照後
大家才開始往回爬
小孩子們回到車上都累翻了
大家幾乎是ㄧ路睡回兗州
因為昨天大伯伯跟小健阿姨約好了
今天要去她家大展廚藝
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小健阿姨家
大人們去煮菜
我就跟山東的妮妮去跑腿買東西
順便跟他聊聊天
我的大表妹是個滿可愛的人
大概也是我在大陸看到少數幾個比較Fashion的人吧
晚上吃飽後
我還跟他去喝飲料
順便見了一下他的男朋友
人挺好的
晚上本來爸爸希望我住在那邊陪妮妮聊聊
不過我想想明天就要回北京了
還是回家陪叔爺爺比較好^^
因此還是回叔爺爺家住

8/17
今天是難得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要回北京了
天空居然下起雨來
本來我們打算再回孔廟那邊買點紀念品
也因為下雨所以很多攤販都沒出來賣
害我們想買的紀念品也買不著了
本來姨丈又要帶我們出去吃飯
但是爸爸覺得來這邊就是要吃ㄧ些小吃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些燒餅大餅跟豬頭皮.豬耳朵.豬尾巴.豬腸......etc
回家去吃
阿姨還熬了粥給我們吃
粥跟我們也有很大不同
我們的比較稠
大陸比較稀~湯與米是分開的~不像我們黏在一起
但是別有一番風味
ps:跟飯加湯不一樣喔!!

下午在兗州逛了街
到耐克(nike)去逛逛
順便買兩雙鞋給表弟們一人ㄧ雙
他們倆很愛踢足球^^
只是nike在那邊真的比較貴ㄟ
因為都沒什麼打折
我跟老闆娘硬ㄠ
殺價殺到爆
我弟出來跟我爸說姊姊好會殺價喔
哈哈
逛完接後大人就回去家裡
等晚上叔爺爺跟奶奶回來後
大家又把中午沒吃完的東西吃掉
阿姨則帶我跟弟弟還有表弟去吃過橋米線
還買了好多糖葫蘆
在山東的糖葫蘆好大串又好便宜
大概是台灣的兩倍多的水果
才一塊半人民幣
太便宜了!!!!!
我吃的超開心的啦^^
回到家後
慢慢的收拾行李
晚上要搭九點多的臥鋪回北京
要分開的時刻總是特別感傷
表弟們一直很黏我們
因為姨丈只打算開一台車去
車子坐不下那麼多人
表弟們不能去送我們上火車
居然就哭了
害我也跟著難過起來
我跟他們說了
過年可以的話我們會回去
不然他們也可以來台灣玩
說著說著
劉涵就跑去車上哭了
真是個孩子^^
在山東的親戚都很熱情
雖然才第一次見面
我就已經好喜歡他們了
希望改天能再跟他們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