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4
早上搭十點多的動車族回山東
其實動車=我們這邊的自強號
不過時速有時超過兩百就是
車子很新
裡面還有吃飯的餐廳
雖然還是只有便當供應
可是便當很貴看起來也沒我們的鐵路便當好吃
所以如果有人要在吃飯時間搭的話
可以自己帶東西上去吃
大概坐了四個多小時就從北京到兗州了
是阿姨來接我們回叔爺爺家
爺爺家是傳統是四合院
還有茅坑ㄟ
哈哈
第一次上茅坑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年底新房子就裝潢好了
所以以後就沒茅坑上了
晚上跟阿姨姨丈們吃晚餐
終於讓我嘗到山東味了
很懷念
讓我想起小時候爺爺的味道

第一次到山東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她不像北京那麼繁華
人們都很樸實
親戚們都很親切
叔奶奶魯的茶葉蛋比外面的好吃多了^^
除了廁所比較不習慣之外
其它一切都很不錯
8/15
今天在山東依舊沒睡到自然醒
一早就前往曲阜(在兗州隔壁)拜訪孔子的故鄉
姨丈幫我們找了個導遊
帶我們參觀三孔--孔廟. 孔府. 孔林.
導遊很巧的跟我姨丈名字是同音異字
兩個人唸起來都叫薛磊
我覺得如果大家有幸也來山東玩
請個導遊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記得要殺價
導遊介紹的很詳細
如果是自己看的話
可能逛完還是不知道有什麼含義
這三個地方擁有太多故事了
我無法一一打出來
只能告訴大家有去大陸玩
可以去走一趟
會增進不少知識呢^^
去到曲阜你會發現這裡的建築物都不高
那是因為政府有規定
建築物不可高過孔廟的大成殿
大成殿照片

所以在這邊都沒有看到高樓大廈

逛完後姨丈帶我們去他把兄弟的餐廳吃飯
叔叔是那邊的大廚
辦了一桌超豐富的菜
居然還有蠍子跟蟬


第一次看到這兩道菜
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下手
不過試了一口之後就發現還滿好吃的
而且有幾道菜真的很可口
哈哈
下次去的話還想吃
下午回去我又見了幾個親戚
也都是第一次見面
不過大家都很好相處
晚上阿姨還訂了餐廳
我們包了一個包廂
一桌圍了大概二十幾個人吧
還沒有全部的人都到齊
呵呵
我也第一次見到山東的妮妮表妹
當初他們知道台灣有個妮妮
就說山東也要有個妮妮
所以我大表妹的匿稱就叫妮妮
這有個麻煩的地方就是當大家叫妮妮的時候
兩個人都會回話
超好笑的
今晚又是滿滿一桌子菜了
很好吃
害我吃很多
感覺就有變胖
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
希望下次大家可以一起來台灣
或者我們全家再去一次山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