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
凌晨四點半就起床準備
五點半從家裡讓小舅舅開車載往小港機場
早餐是總匯三明治和奶茶
我想要再吃到這種早餐要再過兩個禮拜了><
到機場才知道我們根本就不算早
更多人更早就到了
一切準備就續後上了飛機
在機上吃了早餐
飛行一個小時多到了香港
因為要搭十二點多的飛機
所以我們在香港機場晃了很久
哈哈
我第一次進去LV等名店
以前自己一個人根本不敢進去
因為沒有錢買很害羞
在香港逛到不想走
但是重點是在北京所以還是要搭飛機
午餐好豐盛我好喜歡
只是飛了三個半小時好久
到了北京機場
大到嚇死我
還要搭捷運去領行李
一進北京機場就感受到濃濃奧運的氣息
福娃排在大廳跟大家說HI順便合照
在北京自己有公司的舅舅來接我們
到了舅舅家安頓好後
舅舅就帶我們去吃飯
我只能說北京烤鴉好吃是好吃但是一隻雞只吃那麼一點點部位有點可惜
然後水煮魚真是太好吃了
水煮魚照片(大師兄你要不要研究一下怎麼煮?)

端上桌時只看到滿滿的花椒差點嚇死我
還以為我會被辣死
服務員幫我們把花椒都撈上來
我試吃了一塊
發現真是太好吃了
辣的剛剛好
魚肉又嫩
害我好想一直吃~每天吃~
我發現
在北京原來吃飯都會有服務員在旁邊服務
也太享受了吧^^

8/11
今天依舊起了個大早
舅舅買好了早餐給我們吃
這邊的早餐幾乎都是豆漿~油條~包子~蒸餃~豆腐腦(甜跟鹹都有)~餛飩湯
油條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比較軟
有嚼勁
我很喜歡
今天爸爸跟大伯伯帶我跟弟弟去參觀天安門跟紫禁城
天安門廣場好大人好多公安武警也不少
滿街都是人們拿著五星旗~臉上身上也貼有五星旗
還有頭綁紅布條寫中國必勝之類的
讓我一度以為到了抗議現場
從地鐵站出站後一直走
經過了天安門廣場之後就是紫禁城
在這裡我終於如願以嘗的穿到了旗服
你可以選擇讓他們幫你拍或者你自己拍
只是自己拍比較便宜就是
一套一百你可以拍到不想拍為止
本來他還要幫我化妝然後多收十塊人民幣
但是我實在是會怕他們的化妝品
所以還是算了
我自己有帶
哈哈
拍照拍得很開心
弟弟穿皇帝裝~我穿格格的


還有很多外國人來找我拍照
只是不能一直拍下去
因為還要去逛紫禁城
門票有點貴
學生票都會差一半左右
所以大家出門要記得帶學生證
紫禁城真的超級大
我們從中午逛到四點多還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
他們幾乎每隔幾步
每個宮院都放有大缸
缸上漆滿金漆
看了說明才知道這是古代消防設備
儲水以救火用
冬天還得要用棉襖包起缸來
免得水結冰了
在故宮走到腳超酸
搭了公車要回舅舅家
先吃了麥當勞後我們就要走往約定地點
沒想到走錯方向
我們只看到鳥巢就一直走
在鳥巢那拍了很多照片

跟舅舅聯絡才發現走錯路
又多走了好久的時間
從白天走到黑夜
還是[打的士](坐TAXI)才找到舅舅
北京實在是太大了
在不斷的走路中
結束了累人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