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如何讓乳腺暢通是所有新手媽媽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問題

塞奶是所有母奶媽媽的惡夢

今天我決定來分享我的經驗

希望可能幫助到更多的新手媽媽

一.生產前能做什麼

1.胸部按摩

在懷孕後期可以稍微替胸部做按摩

但是要小心不要刺激過度以免造成宮縮

也不要去擠壓乳頭

我自己會在洗澡時稍微沖點溫水在胸部

用手輕輕地在胸部由外往內輕按並順便按摩淋巴腺做排毒

洗完澡也會擦胸部緊緻霜(孕婦可用)

 

2.煮地瓜葉水喝

在進入最後待產階段護理師有說可以煮地瓜葉水喝

地瓜葉水可以讓乳汁比較不那麼濃稠

初乳(剛開始的母奶)大多都是非常濃稠的

大家可以想像~濃稠的乳汁加上未暢通的乳腺................

下場就是塞奶

所以喝地瓜葉水可以讓乳汁不那麼濃稠

我很後悔當初沒有聽話

我是開始脹奶後才猛喝

喝了之後奶汁真的有比較稀一些.比較好擠

朋友後來要生之前照著我說的方法

他一開始乳汁就不會太過濃稠

如果會擔心的媽媽也可以生產當天再開始喝

小提醒:不需要喝太多.一天一杯350~500CC即可就當作正常喝水

凡是過與不及都不好

煮法:

地瓜葉一把,加水500~800CC煮到葉子都爛掉,

連同葉子一起打碎喝也可以,不喜歡的媽媽也可以將葉子過濾單喝水。

 

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俗話說的好~

好的工具帶你上天堂

人類發明這麼多工具就是要省事的你說對不對啊

1.紫金堂疏乳棒

未命名  

疏乳棒的使用方法:  

我覺得好用是在事前工作~如果真的塞奶了....他也沒辦法真的一下就疏通><

 

2.OSIM按摩棒 OS-3033

  IMG_3905  

當初我是看部落客CHIAO介紹的

電動的整個就是省時省力啊!!

所以我也在周年慶的時候先去買了一組

使用的感覺就是省力!

因為我會一邊使用電動擠奶器一邊用手按摩胸部

但一直按手真的很酸

用這支按摩棒就可以輕輕鬆鬆地一邊吸奶一邊按摩

而且真的可以按得滿深層的

奶汁就會一直噗噗噗的噴出來

 

3.電動擠奶器-貝瑞克8代

1  

會選擇貝瑞克8是在爬了許多文後所作的選擇

選擇原因有幾點

1.他外型很可愛

2.他外型很可愛...看了心情很好

3.他外型很可愛...看了心情很好...奶汁就會噗噗噗一直流

.......喔~再外形很可愛下去應該會被打

但我真的得說他外型真的很可愛

1.外型很可愛

2.擠奶時引擎幫浦轉動聲較小

3.雙邊省時省力(但其實我還是都用單邊較多.另一隻手都會按摩擠奶)

就這三點他其實就大勝了!

 

不過我其實原本是打算用手動的....因為很多媽媽說手動擠奶擠的比較乾淨

但在醫院使用過電動的後

立馬跟老公說請幫我去買貝瑞克八代

然後我本來是想要粉紅色的啊啊啊

老公居然帶了小藍回來

說那間婦嬰用品店只有藍色

看在買的很便宜的份上我就原諒了他

小藍看著看著也是挺順眼的

 

下一胎我應該會挑戰雙邊擠奶

因為使用單邊時

其實乳腺通了之後~你擠一邊

另一邊就會一直滴滴答答的流出來

常搞的我十分狼狽

得要多夾一個杯子來接奶否則感覺很浪費啊

母奶可是跟米粒一樣

滴滴皆辛苦啊!!!!!!!!!!!!!!!!!!!!!!

雖然我老公居然打翻過我的奶兩次!

我真的很想毆打他

但看他很懊惱的樣子又怎麼忍心再罵他

畢竟人家也是好心要幫你拿奶啊

 

三.學會如何手擠奶與正確擠奶知識

預習勝過複習啊!!

事前先多看幾篇文章做好心理建設並好好學習真的很重要

先前就說過我好傻好天真

所以事前功課沒有做的很好

導致整個月子我最常找的就是如何擠奶

如何按摩

塞奶怎麼辦

趕快把我看到覺得很棒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1.部落客CHIAO分享過的擠奶文章

他自己也是用貝瑞克八代的電動擠奶器來介紹

給大家參考參考(裡面還有教大家如何按摩與擠奶喔!)

http://www.chiaow.com/2013-09-04-breast-milk/

 

2.哺乳媽媽加油站

這邊有許多哺乳知識

建議也可以先加入我的最愛或書籤以備不時之需

http://nurse4baby.blogspot.tw/search/label/%E3%80%8A%E5%93%BA%E4%B9%B3%E6%8A%80%E5%B7%A7%E3%80%8B%E5%A6%82%E4%BD%95%E6%93%A0%E5%A5%B6%E6%8C%89%E6%91%A9

 

arrow
arrow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