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1 PM17:20

護理師推著我進入產房

進到產房後依舊要先從自己的床平行移動到產台上

成大的護理師人都很好

會要你慢慢來~還會看你的狀況適時給你幫助

讓產婦一點都不會緊張

移動到產台上之後

過一下子我就看到游醫生帶著他招牌的溫暖笑容進到產房

頓時心安不少

接著也看到我家魚先生穿戴好陪產的滅菌衣帽進到產房

在醫生護理師的教導下

魚先生來到我的後方幫我托起我的頭好讓我比較好施力

接著等待陣痛的來臨

陣痛來臨時要憋氣用力十秒

雙手用力握住產檯旁邊的桿桿

雙腳努力踩著踏板並往外張開

想像自己在解大便用力把肚子裡的寶寶擠出來

用力第二次我就感覺有東西出來了

結果用力~~~~~~就聽到[]一聲

我本來以為寶寶出來了

但感覺不像~

接著就聽到醫生說:[破水了]

(事後聽老公說~他本來也以為是寶寶的頭~

結果原來是我擠出了一顆水球~然後擠擠擠就破掉了)

奇怪的是破水之後我反而沒有陣痛了

本來想用力但一直沒有陣痛

我就跟醫生說:[還沒有陣痛]

醫生就說:[沒關係~等有陣痛你在出力]

等了好一陣子~等到醫生跟護理師都快要聊起天來了

我超尷尬想說怎麼沒動靜了

護理師還來壓壓我的肚子確定有沒有宮縮

隔了大概兩三分鐘陣痛又開始

我跟著陣痛再憋氣用力了兩次

就感覺有東西從體內滑了出來

然後聽到[哇~~~~~~~~~]

非常洪亮的哭聲

是我的小女兒出生了

2015-09-01 17.38.31.jpg 

 

 

 

瞄了寶寶一眼後~寶寶很快地被抱去旁邊檢查整理

魚先生這才放下我的頭問我:[還好嗎?沒事了吧]

我跟他說沒事之後

他才去看我們的女兒

2015-09-01 17.42.11.jpg 

醫生此時請我再用力一次產出胎盤

胎盤產出後醫生就開始幫我剪會陰的傷口

(這次我就沒有聽到剪會陰的聲音~

剪會陰依舊一點感覺都沒有)

游醫生依然很貼心

每要做件事都會告訴你~告訴你要打麻藥了~要開始縫了

在醫生縫的同時

我不忘問問老公女兒有沒有健康

老公告訴我女兒一切健康

這次逢會陰有一些痛

我告知醫生後~醫生又幫我補打了一些麻藥

然後跟我說因為這次傷口比較大一些些

接著又到了很恐怖的按摩子宮幫助收縮

醫生按下去之後我依舊該該叫

按摩子宮真的很痛啊

然後醫生說我子宮的收縮不太好

馬上叫護理師拿子宮收縮藥塞到我肛門裡

然後繼續按摩

似乎還是繼續出血(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然後醫生又幫我塞了兩顆幫助子宮收縮的藥到肛門裡

可能還是有出血

醫生就開始檢查

此時護理師也抱著寶寶來到我的身邊

跟我核對寶寶腳上的腳環~出生時間

再將寶寶放到我胸口做第一次的肌膚接觸

原本哇哇大哭的女兒一放到我身上就完全不哭了

2015-09-01 17.41.21.jpg 

護理師幫我們開啟暖燈並蓋上保暖罩

接著游醫生告訴我

我生太快結果子宮頸有一些受傷

他們要幫我用止血鉗止血

然後我就感覺有東西夾住我的下體轉轉轉

完全不痛~但可以感覺到有東西夾住這樣

因為還有另一個產婦要生產

游醫生就告訴我由住院醫生繼續幫我

他先去接生等等過來~請我不用擔心

也因為著還在止血

這次我跟女兒的親密接觸比起大女兒長了好多

過了好一陣子護理師表示要先幫我把女兒帶去洗澡檢查

住院醫生表示我因為出血比較多要待在產房再觀察一下

老公就先跟著女兒一起出去~帶去給在外面的家人看一下寶寶

住院醫生很仔細地繼續幫我止血~

也告訴我不要緊張~沒事的~已經好很多了

還問我會不會冷

過了一陣子游醫生回來了

他再度幫我檢查子宮頸的傷口

也確定血止住後才讓護理師幫我清洗傷口準備回病房

護理師用溫溫的液體(生理食鹽水之類的吧)

細心的幫我清理傷口

並告知我一些產後的保養與飲食注意事項

也不知道是不是生完之後放鬆了~還是失血的關係

我告訴護理師我好冷

護理師請我移動回病床

然後幫我多蓋了一件被子

才推我出產房

因為我失血比較多的關係

必須要在恢復室多觀察一陣子

且不可以起身

還幫我用了暖燈幫我保暖

老公~爸爸媽媽陪在我身邊

公公婆婆這時也帶著大女兒來到醫院看我

這種感覺很幸福

雖然躺在那的當下還是覺得好不真實

好難想像自己剛剛生完了一個寶寶

還經歷了子宮頸受傷失血的狀況

也幸好自己選擇在成大醫院生產

有任何狀況醫院可以馬上處理

也謝謝成大的游振祥醫生與所有的醫護人員

畢竟生孩子對女人來說真的是件大事

俗話說:[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啊

 

產後看到我家大女兒如此細心地抱著小女兒

真是覺得自己在孕期所做的教育有值得了

希望兩個寶貝能夠互相扶持相親相愛一輩子

手足是我們當爸媽的能給他們的最大了禮物了

2015-09-02 09.50.11.jpg 

PS:

這胎孕期我總共胖快11公斤

寶寶出生2462

(就是因為他很小~所以我才會生太快吧!
一個用力這小傢伙就咻一下滑出來了)

全程沒有打無痛分娩

第二胎產後子宮恢復的收縮痛真的很有感覺

尤其每次親餵刺激子宮收縮時都讓我覺得我還在陣痛吧!!!!!!!!!!!!

這次都是住健保房

所以住院三天加上寶寶的自費健康檢查總共花費近四千塊

arrow
arrow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