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有一次在逛百貨公司無意間瞄到了布尿布的廣告立牌

當時沒有特別注意到是那間

只是對布尿布產生了好奇心

當下的感覺就是:省錢&環保

回家查了一下關於布尿布的資訊

其實不論是使用紙尿布或布尿布一定都有利與弊

全看個人如何取捨

我當時完全被省錢給吸引住了!!           

畢竟養小孩的確頗花錢啊!!!!!(其實是自己愛買?)

趁著週年慶(一切都是藉口!!??)

我到了COTEX入手了布尿布

我買的組合是這組

布尿布  

當時還另有優惠多加一咪咪錢可再獲得寶寶衣物去漬粉一盒+免洗式吸尿墊一包

內容物總共有:

外褲*5

尿囊*10(外褲本身就有附一個尿囊)

一般型尿布墊*12片

加厚型尿布墊*4片

拋棄式尿布墊*2包

寶寶衣物去漬粉*1盒

超級划算的!!!!!!!!!!!!!!

 

尿褲我選擇了3件M  2件L

不選S的原因是用的時間較短

S的體重為3~6KG(顏色也較少)

未命名  

Fini出生為3188滿月時也5KG了

店員也很老實的說:[初生寶寶胎便多,一天會換甚至十片尿布,胎便又黏稠不好洗。]

建議我們等他滿月過後再使用布尿布

所以我是等Fini滿月過後才開始使用

但是真正頻繁的使用布尿布是從Fini四個多月以後

原因有:

1.尚未成型的便便因為太軟有時常弄到尿囊導致不太好清洗(並不會洗不掉,只是要花些時間)

2.我產假休完後暫時回到工作崗位由我婆婆帶寶寶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我使用的COTEX布尿布

未命名  

官網的介紹很詳細

字太多不想看沒關係~

我自己有做了一個懶人型介紹

尿布介紹  

簡單來說COTEX的布尿布分為三件

分別為外褲.尿囊與尿布墊

外褲有分SIZE和顏色上面有附圖

尿囊也有SIZE但其實直接拿F的就可以了

尿布墊分三種1.拋棄式 2.一般型 3.加厚型(加厚的還有小片的)

我也做了三種的比較圖

尿布比較 

裝好的  

長度與厚度一樣都是:加厚型>一般型>拋棄式

 

布尿布的使用方式其實很簡單

基本上分為1.穿著 2.清洗

一.穿著部分

有組裝的說明影片如下:

 

我自己使用時是都沒有折尿布墊的

一整片塞進去其實也是很ok

組裝時間不會超過30秒

我家寶貝穿上去大致上是這樣

IMG_3791  

COTEX的優點就是直接當外褲也可以啦!!顏色十分的鮮豔

IMG_3794  

正面長這個樣子

IMG_3795  

大腿也有一定的活動空間

寶寶穿著起來不會不舒服

 

IMG_3947  

在幫寶寶穿的時候只要記得要幫他順一順布尿布

不要黏的太緊

約留一個指頭的縫隙

IMG_3949  

大腿也是要順一下

外褲跟尿囊都要檢查一下比較好

也比較不會有勒痕

其實跟紙尿褲一樣

都要稍做檢查

IMG_3948  

因為Fini還小尿囊其實都還有空間

為了讓尿布較服貼我會將背面的尿囊稍微拉出一些

這樣也可以防止尿囊在寶寶屁屁壓出痕跡(尤其還是躺趴階段的小寶寶)

IMG_3824  

壓痕其實不會很深所以沒啥大礙

大概就跟我們穿內褲有時有痕跡一樣

只是我女兒長大看到照片不知道會不會恨我把她的屁屁露出來

(女兒~媽媽有打馬賽克了喔!)

 

更換布尿布時我都是直接拿另一組新的來更換

也有試過直接拿起尿布墊更換新的

但這樣有時尿布墊很濕我會沒地方放(我不想丟地上)

所以還是直接整組換掉

等幫寶寶換好後再來清洗換下來的布尿布

外褲一般來說可以使用一整天沒問題

尿囊則是濕了或有味道時我才會更換

尿布墊當然是每次都更換囉!

 

二.清洗部分

官網的介紹影片如下

 

我自己將尿布墊換下後

會直接拿到浴室用水龍頭沖洗

將尿尿沖到到馬桶裡

然後將尿布墊擠乾再丟到水桶中

整個動作一樣大約30秒至一分鐘完成

水桶中放置清水與COTEX的衣物去漬粉(或是自家的酵素)

尿囊部分要注意不可以浸泡超過2小時不可以用刷子刷

隔天再把尿布墊全部擠乾與寶寶的衣服一起放進寶寶專屬的洗衣機裡洗

IMG_4517  

一天洗一次十分方便

反正寶寶的衣服都要洗

多洗一些尿布墊也沒差

IMG_4518  

尿囊部分要注意盡量不要曬到太陽

以陰乾的方式最好

以免材質老化

 

最後來說一下心得...

還有大家最重視的優缺點評比

我開始接手照顧寶寶使用布尿布至今有4個多月的時間

有優點也有缺點(畢竟沒有一項完美的啊~~~~~))

 

優點

缺點

布尿布

透氣性佳

洗尿布要花時間,還要晾乾,不像紙尿布包一包就好。

省錢(可重覆使用,第二胎也不用重新買)

尿味較重(因為透氣性?)

環保(垃圾量減少)

久抱時寶寶私密處磨擦布尿布易紅。

寶寶戒尿布較容易

尿布墊會隨寶寶的活動程度移動,有過1.2次尿液滲出。

有外出拋棄式尿布墊

 

外褲有許多顏色與花樣,不穿褲子也很可愛

 

 

紙尿布

省時

垃圾量較大

省力

尿布沒當天打包封死易有異味

 

較花錢

 

 

布尿布缺點中的尿布墊會移動大致上呈現如下圖

IMG_3789  

胯下的部分總是會擠成一坨

不太會影響吸尿性

偶爾漏尿的那1.2次應該是剛好尿量太大來不及吸收才會溢出

(因為尿囊有防水應該不是從尿囊透出來的,而是從旁邊溢出)

也可能是擠成一坨所以常摩擦到我家妹妹的私密處

偶爾會出現紅紅的狀況

次數也不多次還可接受

 

目前最滿意的應該就是省錢的部分了

整組買下來不到6000

在週年慶時購買還有滿千送百的優惠

再配合上刷卡禮就更划算了(整個精打細算啊!!!!!!!!!)

從我接手帶女兒開始算沒有使用布尿布時

使用綠幫m號

平均一片價格約5.7

一天約換6片

5.7(元)*6(片)=30.2(元)

一個月以30天算就要906元

 

布尿布開始使用後

我自己的使用時機是

Fini會便便的時間幫她換拋棄式

(一整個就是懶的多沖幾次尿布墊...)->現在她大便都會坐在便便桶上了7m開始訓練

所以拋棄式的還是下一包沒用到

平時玩耍時間就使用一般型

睡午覺時間我會幫她換加厚型

有人一定會問...那外出時呢?

好的.........其實外出時我還是直接使用紙尿布

那...晚上睡覺呢?

因為Fini從月子裡就可以睡過夜了....(整個天使)

因此晚上我都直接讓他穿紙尿布睡到早上換布尿布

所以一整天只有晚上或外出才會穿到紙尿布

如果沒外出一天的尿布花費只有5.7元

一個月下來花費是5.7(元)*30(天)=171(元)

 

雖然有人會會想買一組布尿布6000元(以整數不扣掉周年慶折扣部分)      

換成紙尿布(以綠幫M號)可以用半年多

似乎也很OK

而且洗尿布還要算上水費.電費以及時間的耗損............

一切就見仁見智

我自己是想說會生2個寶寶

這樣第二胎也可以一起使用

再加上不知道可以順利在幾個月時幫她戒尿布

以及紙尿布越大SIZE越貴........等等考量

布尿布還是有替我省到一小筆錢

就看大家怎麼考量自身囉^^

個人目前使用布尿布MIX紙尿布還滿快樂的!

要更省一些當然也是可以全部都使用布尿布

垃圾量的減少也讓我不用天天追垃圾車

Fini使用下來也沒有出現尿布疹的情況

整體下來使用起來都很滿意

 

另外補上另一款用扣子調整大小的布尿布

這篇是我朋友的老婆寫的分享文:http://joysu777.pixnet.net/blog/post/68192568-%E5%B8%83%E5%B0%BF%E5%B8%83-%28%E4%B8%8A%29%E6%88%91%E5%AE%B6%E7%9A%84%E5%B8%83%E5%B0%BF%E5%B8%83%E4%BB%8B%E7%B4%B9%E8%88%87%28%E4%BD%BF%E7%94%A8%E4%B8%80%E5%B9%B4%29%E5%BF%83

我也有使用過(朋友送的)

但我個人還是偏愛cotex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給大家參考囉!!
 

最後附上cotex的網站:http://www.cotex.tw/

arrow
arrow

    oO妮妮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